补档都在红白:jianghubushu

【图严/荼岩】商业互吹21(图文版)

*链接打不开可移步全图版

*人生中第一次开车,车技也许不好,体谅一下

*我成年了不要抓我

上章:20

 

二十一

 

“严安,出事了,快看一下微博。”他在刷牙的时候接到了江小猪的电话,对方难得用寥寥几字说完了事,他昏沉的睡意一下子就被扫了个干净。

“你先回答我,那个叫高诗的不会就是你女朋友吧?”

“不是。”他答得很快,然后胡乱拿水抹了把脸,从衣架上把外套扒下来,风一样地冲出了家门,“你等我一下,我马上来公司。”

高诗就是那天晚上跟他举止亲密的女星,这才过了几天,她就成了严安的“正牌女友”,还被人扒出了黑历史。她的热情是由狂躁转化而来,酗酒斗殴已经是出道前的事,之后又爆出了她有虐待动物的倾向。那张合照挂在热门微博的榜首被疯狂转发,严安疑似想攀高枝,但是攀上了这么个污痕斑驳的人。

评论里暂时没出现一边倒的风气,严安看着微博还是觉得胸口发闷。抹黑、污蔑、陷害,最后是人身攻击,喷子开始竭尽所能。他踏入这个圈子的时候已然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,然而直直对上这些风暴般的恶言恶语,并不是在心里做个自我宽慰就可以了结的事情。

这世上总有人见不得你好,他们潜伏在你的身后,窥伺着一个机会,等待着出手,然后把你推下深渊。

严安深吸了一口气,认认真真地又把那条微博看了一遍。“攀高枝”三个字让他的心肺翻滚,这次他清白无辜,可要是有一天,他和沈图公之于众,人家会怎么想他?这三个字是不是又会扣在他的头上,压在他的心上,成为他们两个人的污点?

想要变得更好。他的眼眶有点儿红。必须要变得更好。

 

他到办公室的时候江小猪正拿着电话和那头开骂,责问他们为什么放出这种强效的错误引导舆论的消息。对面听起来是高诗的经纪人,听筒里传出的女人的尖利声音让几米开外的严安都抖了三抖。

他们吵了半天似乎也没有结果,气得江小猪狠狠按了挂断差点把手机扔出去。严安过去帮他顺了顺气,什么都没有说。

江小猪看了他一眼,知道他是太年轻才被人利用和欺骗。然而这种事情一旦发生,要解决就会变得异常困难。他们的脸色都不好看,办公室里大家都沉默着,一片死寂。

“事情在反弹之前,可能会变得更糟糕。”江小猪终于开口,“严安,如果你什么都没有做过,就不要害怕。证据,一定会有。”

 

对于严安的抹黑和诬陷果然是一系列的,江小猪没有猜错。各色各样的后续事件纷至沓来:有消息说严安也有虐待动物的前科;模糊的照片配上“严安在机场与粉丝动手”几个字,就飞快挂上微博头条;甚至有十八线女星隐晦提及自己曾为某小鲜肉打过胎……媒体和营销号发得不亦乐乎,巴不得有更多的黑料博人们眼球。一时之间严安成了众矢之的,种种黑料堆积上身,无数粉丝与路人开始质疑他的人品,甚至转黑加入了喷子的行列。

THA的公关部忙得日夜颠倒,江小猪更是背不沾床。他花了三天三夜整出大把大把的资料,从椅子上站起身来的瞬间只觉得眼前一黑,接着身子一倒就没了意识。

 

沈图赶到医院的时候严安还坐在江小猪的床边发呆。他全身都是冷汗,看到江小猪倒地的时候脑子里好像“轰”的炸了一声,接着他就什么都听不清了,拨120的手也抖得要命。

现在这个人静静地躺在病床上,严安看着他呼吸器里的气雾忽深忽浅,一想到病源在自己身上,五脏六腑就牵扯得生疼。他拿手捂住了自己的脸,突然就觉得坏事连篇,孤立无援。

沈图走过去揉了揉他的脑袋。严安低垂着头,哭得像个半大孩子。

“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。”沈图轻声说,“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严安打开家门的那一刻,疲惫像潮水一样涌了上来。他扑到自己床上,觉得脑子里乱成一团,久久不愿动弹。这两天不知有多少人对他转了黑,一登上大号,评论和私信里全是骂他的话。负面评价像一枚钉子,把他牢牢钉在了遭人唾弃的木板上。

他打开搜索界面输入自己的名字,一边哭一边往下看,一条评论写着:“曾经说好了要陪你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,现在觉得自己认错了人,非常失望,再也不见了。”

他把头埋进枕头里,一动也不想动。

每一个人都要经历自己的低谷,他只是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面对冲击。严安痛恨污蔑自己的人,可他手上没有任何证据,他甚至不知道怎样挽留自己的粉丝,即使他根本不是谣传的那样。

选择了这条路真的是正确的吗?真的是值得的吗?

他想起自己最初追寻的那片星光,那些早早陪在他身边的粉丝,耐心指导过他的老前辈,还有最好的沈图。

他应当是不后悔的。哪怕后悔了,也绝不回头。

 

沈图打开房门的时候闻到了浓浓的酒气。严安给过他公寓的钥匙,这个节骨眼上沈图不放心他一人在家,索性拎着生活必需品到家里陪他。

遮光帘拉得紧紧的,房间里不见天日,颓废之气更浓。沈图叫了他一声,无人应答,他把东西放下开始找人。

严安不在客厅,房间的门半掩着,推开来只有乱成一团的被子堆在床上,床头柜上摆着一个空酒瓶。沈图把酒瓶拿起来看了一眼,度数挺高,他记得严安说过自己酒量不好,这会儿肯定醉倒了,不知在哪个角落窝着发酒疯。浴室里传来微弱的水声,他快步走过去把门拉开,里面一片白茫茫的水雾,严安脱得只剩下一件衬衫,坐在浴缸里安静地玩水。

沈图拿起一块浴巾走过去,想把人从浴缸里捞出来。严安软绵绵地贴上来,问他怎么来了,脑子清醒得不像是个醉鬼。

但他面色潮红,眼神飘忽又迷离,让人很难相信他没有醉。沈图没有回答他,只是俯身亲了亲他的眉眼,他就开始笑,一双手不老实地挂上对方的脖子。

严安裹着浴巾被抱到床上,吹干头发,安分了好一会儿,终于开始发疯。他大笑着站到床上,一边唱歌一边乱跳,然后又开始精分,一人饰演三角扮了一出经典修罗场。沈图把站着的人小心翼翼地抱下来,严安还挣扎了一会儿,最后红着眼睛躺到他怀里。

“沈图。”他的声音很委屈,又带着一点疲惫的沙哑,听得沈图一点气都生不起来。

“我在。”他把额头贴过去,两个人靠得很近。

“他们都不要我了。”严安眼眶发热,“你会不会也不要我了?”

“不会。”他又凑近了点,“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“你骗人。”

“我不骗你。”

“你是不是和他们一样,觉得被我迷惑了?”

“严安。”他把人拉开一点距离,有点无奈地说,“你很好。这是我自己做出的判断,没有什么迷惑之说。总有一天所有人都会知道你很好,大家还会和以前一样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喜欢我?”

“喜欢你。”
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他红着眼睛看着沈图,像只可怜的小兔子。

“喜欢。”

“真的?”醉鬼严安突然笑了,“喜欢我哪儿啊?”

“全部。”沈图把人搂紧了点儿,“全都喜欢。”

 

 

真枪实弹,短小精悍的车

 

 

沈图帮他清理好塞回了被子里,严安扛着生理疲劳和心理压力强撑了太久,终于在浴室里睡倒在他身上。

他细细地帮人掖好被角,盯着对方的脸又看了一会儿。泪痕已经被洗得干干净净,脸上的红潮也退了下去,好像暴风雨过后将迎来的崭新世界。

等严安再次睁眼的时候,事情终于开始反弹。有人在微博上晒了一张纸,标题上是大大的“燕坪市流浪狗收容及领养中心”,领养人的名字那栏赫然写着沈图和严安的名字。

 

下章:22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朋友们,高(搞)诗(事)是个好名字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54 )

© 江湖不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