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档都在红白:jianghubushu

【图严/荼岩】商业互吹3

*也许看着看着就会发现bug

上章:2

 

 

拍戏走神,被神龙老总知道怕是要完。

严安站在一大块贴满广告的公交站台前面,手里捏着手机应声说了几句。414路公车驶到他面前停下,一个女人在车里冲他喊话:

“上不上啊?”

“呃……上!”

导演说他出场做作感太浓,有点束手束脚的。严安心下一慌,站到镜头前面时脑子里全是尴尬,一不留神把台词站位忘了个七七八八,动作全凭本能,到了前几次被叫停的地方却顺利通过。

“这次倒挺自然?”导演挑眉。

他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干笑几声,眉宇间全是青涩,却叫人心生欢喜。早知道曾经练的一堆东西还不如走个神来得有用,他也不至于心慌得寝食难安。

在公车上对着个摄像头的感觉挺奇妙的,空间狭小也不必担心站位问题,严安可算是把自己好奇宝宝的一面充分展示了出来。按剧本他该东张西望一番,有意无意地听几句周围人的闲聊,在心里发表几句吐槽,脸上挂个不屑的表情,然后找个位置乖巧地坐下。

完全是本色出演嘛。导演喊“过”的时候他悄悄松了口气,随即想到下一场就该和沈图对上了。他悄悄瞟了那人一眼,对方正在闭目养神,造型师最后检查了一遍,示意导演可以继续。

不得不说,沈图这张脸还真是好看。严安把目光收回来,突然就有点想登小号再吹他几句。

都是生意,吹他全是为了赚钱,严安给自己催眠,想吹他应该是件好事。

 

安岩和神荼的初遇可谓十分糟糕。

活了二十年第一次被扔下公车,还要抠着车窗挣扎着爬进去。对比安岩的苦逼人生,神荼却负责开慢动作在车里动个手装个逼。

严安整个人挂在车窗上,心里又哀嚎了两声。感叹之余,他偷偷分出一丝精力观察对方的表情和动作,那叫一个自然流畅,好像他每天过的就是这样霸道牛逼的生活。

等剧开播,又该有一堆老婆粉疯狂痴迷神荼美颜了吧?

 

下一场戏开拍的时候,严安只觉得浑身不顺畅。同一个点NG了十几次,他明显感觉剧本编排好的动作与他本能的反应不符。严安眉头紧皱,饶是导演耐心十足,也看出了他的局促。拍摄被叫了停,严安站在原地思忖了一会儿,突然向导演发了个问:

“在不改变原本剧情的前提下,我能自由发挥一段吗?”

导演有点惊讶,接触过太多喜欢一板一眼全跟剧本的艺人,考虑到严安还是个新人,编剧特地对他的剧本做了补充。没想到这小年轻倒来了这么一出,确实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。

他还没来得及答话,对面的沈图已经开口:“试试。”

导演点头。

于是安岩便活成了严安。那是一场有生命的表演,笑就笑,恼就恼,坐在摄像机后头的人轻易被他感染、打动,导演心下惊喜,仿佛倏忽间发现了这个年轻人最大的天赋与魅力。

当安岩轻轻爆出一句粗口的时候,配上他杏眼一瞪却毫不夸张的表情,一股生活的温暖气息涌了出来,导演一拍场记板,随即站起来向他微笑。

剧本能教人做一个完美的提线木偶,严安却有勇气活成不完美的自己。他敢于表现真实,永远忠于自我,恐怕这也是他身上强大感染力的来源。

严安收到众人期许赞赏的目光,又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心里有一份喜悦悄悄地膨胀,他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。

他背对着沈图,错过了那人眼里对自己些许的惊喜和笑意。

 

下章:4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总吹正在蓄力读条中,目前进度20%

↑数据当然是瞎扯的。

其实很不擅长拍戏桥段,想尽快进入魔幻的恋爱阶段【ntm】助攻们准备准备可以上线了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7 )

© 江湖不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