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档都在红白:jianghubushu

【图严/荼岩】商业互吹22

上章:21

 

二十二

 

严安从床上坐起来,只觉得腰酸背痛,疲惫还是对他纠缠不休。他没有喝到断片,一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,突然羞耻地想把整个人埋进被子里。窗帘没被拉开,他把手机屏幕按亮,估摸着自己已经睡了大半天,下床简单地做了洗漱走出房门。

沈图坐在外面的沙发上看报纸,客厅里一派亮堂,有光落在他肩上,整个场景祥和又美好。严安看着他,一时间那些惊涛骇浪好像不能抽走他的注意了,他满脑子都是沈图,蹬着拖鞋傻傻站在那里,竟然感到了一丝奇妙的欣慰。

“醒了?”沈图露出标志性的挑眉动作,放下报纸朝他走过去。

严安看着他靠近,突然笑了一下扑进他怀里。

“感觉好点了吗?”沈图帮他把头发理顺,接着在发旋处亲了一口,“你得吃点东西。”

两人草草解决了伙食问题,坐到沙发上心平气和地关注事情后续。严安不知道沈图是什么时候把他的名字加到那张纸上去的,但它强硬地撬开了真相的一角,像是一艘渺小却坚硬的破冰船。

苦于没有证据的真爱粉们一下子从沉寂中爆发起来,仿佛抓紧了利剑的剑柄,局势再次从一边倒回归了两派互撕。

严安刷累了,把头靠到那人肩上,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又好似只是做了一个无关痛痒的决定。他开口问道:“你要搬过来住吗?”

沈图愣了一下,随即低低笑起来:“你抢我话。”

“但是特殊时期可以特殊考虑。”沈图接着说,“我会留在这里陪你。直到哪天你收拾好了打算跟我走。”

严安笑的幅度不大,却是最真心实意的那种。

“好啊。”

 

沈图动作熟练地登上小号,严安在旁边看着他。

“真的是你。”他的话里听不出太多惊讶,显然是早就知道了,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。”沈图手下动作不停,“帮你骂回去。”

严安从没想到沈图居然会骂人,还是用那种他学了很久都没有学会的,不带一个脏字就能把人骂到爬不起来的方式。他兴致勃勃地观摩了一次现场教学,然后迫不及待地打开自己的小号想现学现卖一番。

骂了半天,他又觉得这种方法实在是过于耗费脑细胞,人家无脑骂你十句你才回得出一句,自己又不像沈图天赋异禀,于是回归了自己的原始风格。

他端着手机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,以叉腰骂街的姿态把心里憋着的窝囊气全撒了出来,来一个骂一个,来两个骂一双,颇有一股遇神杀神的气势。

沈图看着好笑,凑过来跟他说:“你好歹把小号的名字改一改。”

严安顶着“实力沈图吹”五个字,尴尬地继续帮自己说话。

“我就不改,又没说顶着你的名字就只能喜欢你一个人。”

“你还想喜欢谁?”沈图带着点危险气息和他贴得更近,嘴角却是向上的。他明知道对方在说什么,又忍不住靠过去开他的玩笑。

严安没有回答,他蹭了蹭面前那张脸,顺势在上面亲了一口。该死的占有欲,他心想,但确实挺管用的。

 

下午他们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,说江小猪已经醒了,但是再留院观察几天会比较稳妥。严安应下来,抓起衣服打算往医院走。沈图暂时把包妮璐调去顶了江小猪的位置,她的效率高得吓人,严安翻了翻这几天THA对外发出的公告,觉得自己坐在一块悬崖上,看着汹涌的暗潮渐渐被拍成了黑色的泡沫,竟有种劫后余生的错觉。

沈图在生活里给了他脚踏实地的安全感,工作上他也找到了靠得住的伙伴。江小猪的平安像破开阴云的另一束光线,让人愿意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温柔美好的,正义从不缺席。

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帮严安说话,世界的角落像是亮起了星星点点的光芒,汇聚在一起便成了一座足以指明前路的灯塔。一切似乎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,这是清者自清的关系,你没做的事情,自有时间替你证明。

严安已经不想知道那个女星最初的目的是什么了,也许她也是这场事件中的受害者。深渊不会消失,想要推你下去的人也不会停手。他们蛰伏于黑暗中,算计着小动作,但总有人无所畏惧地立于光明之地,能够坦然地面对伸来的黑色触手。严安迫不及待地想要变得强大,能够保护自己,也要保护身边的人。

他不再看那个女星的微博,也不会关心她的后续处理。他清楚地知道,他们不会再见了。

 

下章:2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概下章完结?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7 )

© 江湖不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