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档都在红白:jianghubushu

【图严/荼岩】商业互吹19

*终于!!!

*本章高甜注意

上章:18

 

十九

 

严安拎着个礼品袋往顶层去的时候还有点儿紧张。他对面办公室里是个歌手,两人平时关系不错。那人刚刚订婚,给大家送了挺多东西,严安和江小猪收了,想着堆着也吃不完,不如给沈图和阿赛尔送点儿去。

电梯门开的时候包妮璐正好从沈图的办公室出来。有人来顶层可是件稀奇事儿,但她见到来人是严安,反倒没那么惊讶了,手朝办公室的门一指,冲他笑了下就走开了。

严安走过去敲了几下门,里面没有反应。他忖度了一下沈图对自己的容忍力,觉得应该没问题,悄悄走过去把门推开了。

他从没想到能看见沈图趴在办公室睡觉。那人手上还握着一支笔,大半张脸却已经埋在了手臂里,像个坐在高中课堂里听课睡着的学生。严安凑过去细细看了他几眼,沈图睫毛很长,眼尾有点儿上翘,五官清晰又立体,实在是好看得紧——如果无视他有点儿明显的黑眼圈的话。

严安帮他把笔从手里抽出来,轻轻放到桌子上,然后拨了拨他的刘海,放下东西,又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。

其实他还有一件事想说,之后几天他要全天待在录音棚里练歌,大概是见不到人了。但他实在不忍心吵醒沈图,只好偷偷来看他一眼,然后争取在几天后给他一个惊喜。

沈图是很想去找严安,奈何最后几天全撞在工作日头上,撞得他两眼昏花头晕脑胀。堆积成山的文件暂且不论,连接不断的应酬更让人身心俱疲。他想起不得已推掉的粉丝见面会,虽然心中十分惋惜,也只能把苦头暂时压到心里。

 

“@实力沈图吹:距离21天结束还有0天。”

难得一次的粉丝见面会现场,会场大厅和过道里都摆满了花篮和送给艺人的礼物。时间还早,场里只有工作人员跑来跑去,他们正往每个人的座位上放准备好的应援物。空荡荡的舞台被调试灯照得五彩斑斓,严安站在会场的入口往那边看,心里有点儿紧张,又被翻腾而上的兴奋和骄傲盖了过去。

江小猪走到他边上问:“最后那首歌你真的要唱?”

“要唱。”

“只要吉他伴奏?”

“对。”

他笑着看了江小猪一眼,那首歌不仅要唱,还要好好唱,一点差错都不能有。

严安给沈图打了个电话,告诉他前面无所谓,最后一个节目请他一定要看。哪怕来不了现场,也要看直播,总之千万,千万要看。

其实他给沈图留了VIP区的票,东西已经送到了那人手里。但沈图抽不出身也是事实,不然他们将一起站在那个舞台上。

于是沈图的一顿晚饭吃得火烧火燎。他推掉了余下的两个活动,说家里有点儿急事要早点回去,上车往见面会现场赶的时候已经七点四十五,他一边猛踩油门一边还觉得有点来不及。

其实用手机看直播也不是不行,但他迫切地希望能赶到现场。不管严安给他的是一个怎样的答案,今天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纪念日:作为故知旧友,或是作为新晋恋人,重新开始他们的生活。

他要亲眼去见证这个新的开始。

 

沈图最后赶到见面会会场的时候是八点十分,他喘着气,随便找个角落停完车,然后走到会场入口,把手里的VIP票举起来给检票人员看。

对面显然十分惊讶:“先生您现在才来啊,活动都快结束了。”

“最后一个节目开始了吗?”

“可能刚开始吧。”检票员顿了一下,听了听里面的动静,“不过刚才全是主持人的声音,现在进去说不定刚好。”

沈图向他道了谢,掀开入口黑色的幕布钻了进去。他没有再往前走,舞台很亮,但离他还很遥远。严安穿着他买的那套卡其色西装站在上面,台上只有一束光,安静地打在他身上。

很明显他已经错过了一小段,沈图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,藏在黑暗的角落没有动作。现场的粉丝都抽出了应援袋里的荧光棒,有人向他招手,但没有人发出杂音。舞台上的严安认真而安静地抱着话筒唱歌,他的嗓音澄澈,很是动人心弦。

沈图知道了为什么严安一定要让他看最后一个节目,而他勉强又幸运地赶上了,隔着无数排座位与人潮,他把目光投向舞台,仿佛别的人都消失了一般。

 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多少人虚情假意
    多少人怀抱秘密
    多少人喋喋不休
    多少人鲜血淋漓

 

严安下意识地往VIP区瞟了一眼,沈图那个位置还是空的。明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,他又觉得有点儿可惜。但是沈图,沈图一定不会让他变得“鲜血淋漓”,所以他才站在这里,给他唱这首歌。


 

    可我记得你和我一路走过

    见过高山与长河

    看到星星溅起的水泡

    想起城门四散的白鸽

 

他唱得深情,有女孩子在台下泣不成声,不知道是被他的歌打动,还是想起了一些陈年旧事。沈图不在座位上,他只好把视线扔到那一大团黏糊糊的黑暗里,殊不知那里有人接住了他的目光,与他遥遥对望。


    就逃避吧逃走吧逃开吧
    问题很难
    无人应答

    就面对吧应对吧说对吧
    奔赴结果
    有何不可

 

沈图靠在会场的墙上,忽然很想摸一摸心口。他觉得那里好像被放了块涂满蜂蜜的炭火,烧得他无所适从,偏偏冒出来的烟又是甜的。有生之年,他居然在公共场合被追求对象唱了一首情歌。

严安像是在讲故事,也像是在表白。他闭上眼睛,吟唱最后一段。


    直到多年以后
    霓虹也别样温柔
    脚步迈出多久
    还有人在此守候
    万水千山走过
    希望你在我身后 

    ……

 

台下有人高喊着他的名字,严安把眼睛睁开,深深地朝台下鞠躬:“谢谢你们今天的到来,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。”

“其实这首歌,我是唱给一个人的。今天由于一些原因,他没能来到现场,也许他正在另一个遥远的城市,或是某一条不知名的街上。但是我希望,他能听到。”

沈图站在黑暗里笑,揣着心里漫天飞舞的碎片,任凭心意相投的喜悦拽着他沉湎,拉着他遥荡,最后没入令人心醉神迷的海洋。
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
 

严安站在后台的通道口给沈图打电话,心里满是忐忑。他的千言万语已经汇成了一首歌,如今已然没有更多的话好说。沈图没有接电话,但是严安听到他的铃声在身后响了起来。他没来得及回头,就被那人轻轻推进了自己的化妆间,然后被抱了个满怀,心跳几乎停止。

“我听到了。”沈图轻轻在他耳边说,“谢谢你。”

化妆间里没有开灯,严安把自己翻过来,主动抱住了沈图的腰。在这人凑到吻他的距离,他用鼻翼亲昵地蹭了蹭他的侧脸,珍惜之意不言而喻。他的心意,他的付出,也一样想让这个人感受到。

触碰轻而温柔,浅含轻吮过后,沈图挑开了严安早已湿润的唇缝,切入横扫翻搅。

唇瓣分开时余温仍旧缱绻,沈图用最后一点理智告诉自己会出事,不能再继续下去。

“什么时候想着要答应的?”他把人揽到怀里,头埋得低低的,声音也有点儿闷。

严安靠在他肩上笑着回答:“大概是有天晚上……你给我打了个电话,说要降温,让我多穿点衣服的时候。”

平凡生活中异军突起的一点刺激,总能让人瞬间丧失思考的能力。

“你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吗。”他话里笑意更浓了,“沈图真的好贤惠啊。”

“这个不对头的想法冒出来的时候,我就知道自己要栽了。”

 

下章:2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后续情节冗长,我想了一下觉得娱乐向的文就该写成小甜饼,所以打算尽快完结啦。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63 )

© 江湖不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