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档都在红白:jianghubushu

【图严/荼岩】商业互吹13

*综艺有毒

上章:12


十三

 

严安还没来得及把“抹黑自己”提上日程,江小猪突然冲过来告诉他,有家综艺节目来请他参加。

“什么?上综艺?”

江小猪点头如捣蒜:“就前段时间请了影帝老罗的那个《与你娱你》,听说老罗突然生病进医院了,只好请个当红小生替他撑一下收视率。”

严安心下了然。影帝的影响力不容小觑,而《勇者大冒险》开播不久,自己身为主角自然是结结实实地火了一把。但是节目快要开播,紧急关头来THA挖人,想必这家综艺也费了不少工夫。

“他们……出了很多钱?”

“整天就想着钱钱钱,能不能提高一下自己的道德水平?”江小猪看起来很想抽他,“不过确实是一大笔钱噻。毕竟要请两个人嘛。”

严安心中隐隐浮出了不好的预感。

“两个人?还有谁?”

“还有谁?”江小猪用看智障的眼神瞟了他一眼,“你的荧屏好搭档,新晋国民老公沈图啊!”

严安生无可恋地向天翻了个白眼。

 

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严安还没把“神龙老总”的真实身份告诉江小猪,沈图就在机场找到了人,和他们一起踏上前往摄制组的路。

飞机的舷窗外是层层堆积的白云,江小猪坐在排面的最外侧翻着注意事项,神情严肃。严安被两人夹在中间,朝哪边开口都觉得不对头,索性拉下眼罩躺在椅背上装死。本来他只是想缓解尴尬,没想到自己真的一下子就坠入梦乡,头在胸前一点一点的,迷糊却睡不安稳。

沈图在心里叹了口气,悄悄伸手把他的头按到自己肩上。身高差提供了完美的倚靠条件,严安很快睡得不省人事。沈图垂眸看他,他的软发又翘起了一撮,大大的眼罩遮住了表情。

江小猪偏过头看着他们。沈图注意到他的目光,挥了挥手表示没事。

严安靠在他肩上睡了一个多小时,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脖子疼得不行。温柔的女声在广播里响起,飞机快要降落了。严安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然后一把扯下眼罩,差点被沈图身后的蓝天白云晃瞎了眼睛。

江小猪在他背后叽里呱啦,严安没往心里去,只听见了最后一句:“我说的你都明白了?”

明白个鬼,他回过神来。

“那是当然。”他心虚地看了江小猪一眼,面子还是不能丢的。

对方把一沓资料拍到他手上:“行了,接下来的你自己看吧。”

 

节目录制是明天开始,他们提早一天到了酒店。沈图是一个人来的,严安和江小猪说到底都是THA的人,也就是沈图的人,因此他带不带也没有什么区别。沈图虽然很想把自己和严安塞到同一间房里,思来想去觉得不妥,又不愿意让严安和江小猪住在一起,只好破费开了三个房间。

这么好的机会能单独出来,怎么着都要把握一下。沈图自动忽略了江小猪的存在,开始打起自己的如意算盘。

他给隔壁的人发了条短信:“我们找时间出去?”

“录制不会很忙?”严安也在玩手机,顺手回了他一句。

“录完给你批个假。”

“……擅用职权可不好啊沈总。”

“可我干的是正经事。”

严安在心里默念,沈图你不要脸!

天色已经变得昏沉,从酒店的落地窗能看到外面,街上闪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,光华把天边暗沉的云朵照亮了一角,夜色氤氲在行人交错的脚步里。

“很晚了。”严安没给他正面答复,“明天见。”

 

严安第二天才发现,自己可能非常需要沈图批的假。

……如果这个节目真的能顺利录完的话。

第一个游戏是个人项目,所有嘉宾被分散在一栋大楼内,寻找一条隐藏的滑梯。任务卡上没有其他指示,也没说找到滑梯后要做些什么。严安翻来覆去地把那几行字看了几遍,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。他心下茫然,只好随意往前走去。

滑梯是个大物件,哪怕修成螺旋式也不好在一栋大楼里隐藏。他站在大楼A座的中心抬头,穹顶很高也很开阔,上面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。

严安四处晃悠了一会儿,只觉得更加没有头绪。

一位女嘉宾的尖叫声突然传来,他猛地转身朝那个方向跑去,到了地方却发现哪里都没有人影。他的面前是两扇电梯门,左边安全通道的楼梯紧锁着。

严安伸手把电梯按亮,准备上楼再去碰碰运气。

他踏进了电梯。

脚下的板突然向两边撤去,严安猝不及防地落入了下面黑暗的通道。嗓子里控制不住地发出一串惊呼,接着他的身体落在一个光滑的表面上继续向下滑去。

滑梯!

严安一惊,找了那么久的东西,居然藏在电梯的踏板下?滑梯的尽头会是哪里?之后又要干些什么?

一束强光突然照在他的脸上,他整个人不受控地在缓冲滑道上向前冲去。不停地左扭右扭让他的半个身子探出了轨道,然后一头扎进了两旁的泥浆里。

“8米!”在一旁蹲等的工作人员报了个数字。

啥??严安顶着半头泥浆从滑道里坐起来,看见工作人员正拿着卷尺在量他滑出的距离。一大群人跑来跑去,都没有一个发一下善心来扶很像乞丐的自己。

旁边的滑梯上突然也下来了一个人。严安刚想扭头看看隔壁的惨状,才发现下来的不是别人,正是自家炫酷狂霸拽的老总沈图。只见他在滑道上一个撑手翻身就稳稳地落到了外侧地面上,工作人员看得一脸目瞪口呆,然后开口说了声:“0……0米!”

沈图在第一时间看到了坐在地上半身是泥的严安。严安一个回头把脸背过去,自己是想抹黑印象,但不是这么抹,也不是这么黑!


多亏了压根没上缓冲滑道的沈图和提前栽进泥里的严安,他们这一组在第一个游戏中……输得非常惨烈。每组6名成员,累计滑出距离远的一组则取胜。严安心里暗暗吐槽,下次能不能把规则说清楚?玩点儿正常的不行吗?

但是输了就是输了,严安确实是愿赌服输的。惩罚环节是大家很熟悉的真心话大冒险,在被提问过程中,节目组将会提供测谎仪。观众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环节,好多八卦都在这个时候被问出来,而且嘉宾没有撒谎的机会,也只能如实回答。

惩罚对象和惩罚内容由赢的一组指定,对面的女星当即跳出来选了严安和沈图。

“真心话哦。”她狡黠地笑了笑,“谁先来呢?”

严安被众人推搡着走到测谎仪前,心虚得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“请问严安,现在有女朋友吗?”

这个问题不难答,他松了口气。自己是单身的事情基本圈内都知道,不算什么新闻,在论坛上也被人悄悄扒过了。“没有。”

“那请问沈图,现在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……有。”他看了提问的人一眼,然后把这个字咬得重重的再说出来,却说得毫不犹豫坚毅果决,整个人面不改色,一副无惧无畏的认真样子。

不仅有,还就在身边。

测谎仪没有反应,证明沈图说的是真话。这可真是惊世大料,沈图千百万老婆粉一夜之间竟通通失恋,等节目播出,一定会掀起轩然大波。

“再……再透露点?”

“一个问题已经答完了。”

唯一知道内情的严安不争气地脸上发烫。

 

下章:14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后几天去厦门毕业旅行~综艺还没结束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6 )

© 江湖不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