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档都在红白:jianghubushu

【图严/荼岩】商业互吹12

*沈总私生子究竟为何方神圣?

上章:11

 

十二

 

周六早晨,沈图把车停在严安的公寓楼底下等他。

秋日的阳光满天明媚,温度却不灼人。严安踩着点从楼里出来,浑身一下子被刷上了金黄的色彩。沈图降下车窗,把四处张望的人叫过来,看他紧张,又等他走近。

严安第二次蹭他的车,心里有事儿,反而更加拘谨起来。等沈图再次把车子发动,他才想起来要问一句:“我们去哪?”

沈图侧头看了他一眼,然后笑道:“去看我儿子。”

严安被他这句话噎得不知如何开口,只好选择用目光攻击表达自己汹涌的吐槽欲望。

“我没有祸害人间无数。”语出惊人的沈图很快就招架不住,他的语气带点笑意又很是无奈,“去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严安看了看他的脸,表示不相信他的说辞,于是用看混蛋的警惕眼光盯了他一路。

沈·我好看脸皮还厚所以无敌·图很是享受这个过程。

 

车子停在了一条弄堂外头,严安跟着他走进了窄窄的通道。周围的砖瓦房把阳光截成了细细的一束,沈图稳稳地踏在光束中央,轮廓温柔又模糊。

严安控制不住自己内心小剧场的疯狂脑补:年少轻狂的沈图靠着一张宇宙无敌大美颜钓上了当年的第一美女,一不小心生米煮成熟饭,沈图却不愿承担责任抛下母子二人。第一美女受尽嘲讽和鄙夷躲到了老巷子,沈图成为总裁后终于良心发现,定期给母子二人提供生活费并来看望他们……

“严安。严安?”

他一个激灵从自己的世界里挣脱出来。

“到了。”

沈图在一所白色建筑前站定,等他跟上脚步。严安抬头,看见了几个大字——“燕坪市流浪狗收容所”。

他愣了一下,随即把事情猜了个七七八八。始作俑者沈图站在几步开外朝他招手,也不知道自己一句话曾引得对方脑补过度。

“哎呀,小沈来啦?”里头走出个四十多岁的女人,怀里还抱着一条狗。她看到沈图很是惊喜,然后和气地朝严安打了个招呼。

女人怀里的那条狗不太安分,方才耷拉着的脑袋一下子抬起来,看到沈图便叫了几声,举着爪子想往上扑。

“看我这记性,小沈你来得好,我刚带它出来晒太阳呢。既然你来了,那就交给你吧。”她笑着把手里的狗递出去,沈图垂眸接过,向她道了声谢。

“跟我还客气什么。”女人很是热情,“你多来来我们就高兴得不得了啦!”

沈图等她走开几步,侧身把狗朝向严安。

“我儿子。”他笑道。

严安懒得和他贫,弯着嘴角白了他一眼然后低头看狗。小家伙通体洁白,只有尾巴尖上一撮黑毛。大概是刚洗完澡,它现在浑身软蓬蓬香乎乎的,窝在沈图怀里很是可爱。

严安心下动容,小心翼翼地伸手在它脑袋顶上揉了揉。

“它有名字吗?”

“还没想好,现在大家都叫它小白。”

“沈总,这可不行啊。”严安抬头看他,眼里闪着笑意,“儿子都这么大了,连个正经名字都没有?”

“……你取?”

“好啊。”他答得很快,目光里带点儿狡黠,“就叫它毛蛋吧。”

……这哪儿是个正经名字了?

沈图把心里想说的嚼碎了吞下去,话到嘴边成了一个“好”。

他们在收容所逗留了很久。毛蛋是沈图在公司后面的巷子里捡到的,他工作繁忙,加班成自然,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定时喂狗、带它散步,只能让它在这里和其它狗狗同伴待在一起。收容所有很好的护工和宠物医师,一旦狗狗生病,也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治疗。

严安窝在一大群毛色各异的大型犬中听沈图说话。他把自己的辛苦说得轻描淡写一笔带过,严安却想象得出他的辛苦。荧幕上他演得了神荼,公司里他当得了沈总,这么大一个公司,都靠他一手指挥调度。

“严安。”他听见沈图叫他的名字,“你今天走神的次数可有点儿多了。”

但是沈图,沈图是强大且无畏的。他不会因为辛苦放弃任何一项必须完成的工作,不会因为疲惫放下对世界的温柔与善意,也不会因为流言蜚语动摇自己的理想与追求。

“没在走神。”严安看着他说,把后半句话咽了进去。

其实在想你。

沈图很好,真的很好。

严安心里的黑色小人突然“啪”的打了白色小人一下。

不该动摇,不该为他说话,甚至想都不该想。

他突然觉得要做点儿什么,抹黑一下自己在沈图心中的印象,好把这段半路杀出来的感情灭个干干净净。

 

 “@实力沈图吹:距离21天结束还有18天。”


下章:13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5 )

© 江湖不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