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档都在红白:jianghubushu

【图严/荼岩】商业互吹9

*搞事!搞事!搞事!

上章:8

 

 

严安盯着微博999+的消息提醒,感觉自己睡糊涂了还得再来个回笼觉。他倒头往枕头上一躺,又开了一遍微博,不是幻觉,自己莫名其妙地被轮了。

……还是被别人艾特的微博。

“严安全球粉丝后援会……?”他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,第一感觉甚是微妙。点进主页一看,没几条微博,估计是个新号,粉丝却多得让他怀疑人生。

所有微博字都很少,图片却选得很有技巧,而且是片场的新图。能拍出这种照片的,严安第一反应便是上蹿下跳的阿赛尔。但是阿赛尔的性格又和这文字的画风不符……

他脑子里一团浆糊,只知道自己没时间再猜了。今天还有最后一场戏,第一季即将杀青。

 

原本排到下午的戏,因为过于顺利在中午提前收了工。杀青宴安排在晚上,严安最后享受了一次剧组盒饭的美好折磨,拒绝了众人“出门浪一浪”的邀约,只身一人去往商场。

第一次完整地拍完一部戏,直到现在他还沉浸在那种不真实感中。商场喧哗的人声把他出窍的灵魂稍稍拉了回来,无数情绪一下子涌上来,却堵在喉咙口难以宣泄。他在各大柜台前辗转徘徊,和大家共处了那么久,是时候买点礼物了。

他手上拎着好几个袋子,还有两个人的礼物没挑。东西必须得送,麻烦的是这两位大爷都不好随便糊弄,他看了一圈没找到满意的,只好继续动用自己发现美的眼睛。

还差沈图和阿赛尔。

剧组开机的时候还是夏天,现在却已经有了点儿深秋的味道。严安在Burberry的橱窗前站定,时尚品牌总喜欢提前贩售,人台模特已经裹上了厚厚的大衣,看一眼也生出冬日温暖的意味来。阿赛尔那样子应该是个闲不住的主,冬天可别冻坏了才好。

他选了最经典的驼色羊毛格子围巾,小小一条手感轻软,送礼也完全不掉价。严安对着四位数的价格犹豫再三,最后还是一咬牙把它买了下来。

毕竟是活的江湖传说,关系还是要搞好的。

至于沈图的礼物,他在商场泡了四小时以后,终于找到了一件让他头脑发热的小东西。

 

严安赶到饭局已经五点半了,众人基本落了座,老位置,他还是被夹在胖子和沈图中间,向左扭头开启扯淡模式,向右扭头欣赏绝世美颜。趁大家还没开吃,他先把礼物送了一圈。导演冲他笑了笑;胖子这些人倒是拍着他的背夸他仗义;阿赛尔没想到自己也有份,轻声说了句“谢谢安岩哥”,然后在心里默默给他加好感。

严安并不反感阿赛尔这么叫,“安岩”于他是一个美好的名字,要是对别人来说也是如此,那便是对他努力的认可与尊重,他高兴还来不及呢。

沈图是最后一个。

严安拎着Hermès的礼品袋,没由来地紧张起来。他在对方身前站定,只觉得自己心跳如擂。沈图听他讲过八卦,载他上过班,给他买过膏药,也算救过他的命。因为有恩才变得如此特殊?好像也不是。

找不到紧张的来源,心跳依旧过快,严安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。

“沈图。”他开口,觉得自己声音有一点儿颤。

对方终于肯抬眼看他,沈图嘴角平直不似微笑,眼底却盛满笑意。

“我在。”

他把手上的礼品袋递到对方眼前。

“你……愿意接受吗?”严安小心翼翼地瞄他。

沈图垂眸,看到了袋子里的东西。

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心里炸开了一朵烟花,炸得他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,也难以用字句来形容。严安的身影在他眼睛里变得朦胧又迫近,喜悦夹在惊讶的缝间洞穿了他的整个灵魂。

严安在十几秒的沉默里变得慌乱又急切,他替沈图想了很多理由,礼物不够贵重、不符心意,或者是他已经拥有了一件完全相同的东西……总之这礼物他不能收。严安越想越肯定自己,就差把手伸回来然后道歉了。

突然沈图捏了捏他的指尖。他的手带着点凉意,从严安的指节上把袋子提了过来。

“我接受。”沈图说得低沉柔和,“全都接受。”

严安一晚上都在懵逼这句“全都接受”是什么意思。

自己不就想送个礼物给你问问你接不接受吗?到底还有什么意思??

 

沈图的车又堵在了路上。他把袋子里的香水拿出来,喷遍了整个车厢,边边角角也全不放过。阿赛尔说他简直是在放毒,毫不客气地打开车窗,花香和晚风交缠在一起,竟生出几分温柔缱绻的味道。

严安送他的是爱马仕100ml的香水正装,名为玫瑰花道。

 

下章:1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玫瑰花道应该是个比较小众的中性木香,我超喜欢它的尾调……

希望大家看明白了这个美妙的误会。感谢严安脑子一热选了这种让人多想的礼物。

接下来沈总就要追媳妇了。尴尬的是完全没想好写啥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75 )

© 江湖不束 | Powered by LOFTER